零食呢(卖周边版)

【代号鸢乙女】穿越了,并且巨有钱18


 艰难更新了3000+的正文

虽然我更的慢,但是我努力多更一千,请夸我(土下座)。

 

涉及密探:贾诩

  

彩蛋密探涉及:辟雍三杰

 

前段避雷:好像给贾诩写的很奇怪,不过目前的时间线贾诩大概也就十八到二十岁左右吧,我们就当他年轻气盛,还没变成以后那个阴暗茄子。

  

再次说一次,我真的不会写阴谋诡计,我是不符就干的典型武将类型

 

以上能接受,那么以下。

 

 

 

 


  何进跟宦官们闹起来了。

 

  听皇宫里的探子们说,何进想要给他的侄子要一个刺史的官位,但是却被宦官们联手否决了。

 

  刘辩身为皇帝倒也是个可怜的,这种事情基本都是通知他之后让他拿玉玺在圣旨上盖个章,就算是大家尊敬他这个皇帝了。

 

  你不知道这跟以前一样只是小打小闹,还是应该发生的历史事件,只能习惯性地让人盯紧董卓的行踪。

 

  你的侍女一直以来都不理解,为什么何进和宦官每次闹起来,你不让探子们盯紧这两个当事人,反而每次都去盯着董卓。

 

  但是对于他们来说,你的命令只要执行就行,旁的什么倒也不是需要他们考虑的事情,便也习以为常的将命令传达了下去。

 

  结果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何进与宦官越闹越大,最后干脆掀起了清君侧的旗子,一副与阉人你死我活的架势。

 

  你听到探子们报来的何进给董卓递信邀请他入京的消息,终于长舒一口气,这大概是汉代王朝最后的回光返照了。

 

  董卓动了,他开始整理军需,军队紧罗密布地行动起来。

 

  你问侍女董卓军内的情况,侍女整理了一下情报给你递过来。

  

  正当你翻看的时候,突然有人轻轻敲了敲你书房的门。

 

  你反手将情报递回侍女手里,喊了一声进,就看到负责通报信息的侍女打开书房门站在门外对你扶了一礼说道“主家,门口有一男子自称贾诩,说是前来给主家献策。”

 

  贾诩,贾诩是哪个?

 

  你从自己脑子里扒拉扒拉往日的记忆,结果一顿翻找也只能在记忆里扒拉出来诸葛亮一个人。

  

  面色微微一红,你有点尴尬,历史不好被自己发现了,嘿嘿。

 

  不过贾诩这个名字虽然听着不耳熟,但是说不定眼熟,毕竟三国的人起的那个名字,大部分字你都不认识,理不直气也壮的你说道:“带客人去偏房煮茶,我收拾一下就过去。”

 

  你抓紧时间翻了翻董卓的情报,发现董卓亲自点了两千精兵先行赶赴,后续两万兵马正在整理粮草,满打满算董卓也需要一个月才能入京,他的后续兵马想要跟上更是需要两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到达。

 

  你有些举棋不定,不知道自己到底应该放任董卓入京,还是应该阻止他让汉代王朝进行最后的挣扎。

 

  左思右想实在头痛,你便让侍女收拾好情报,起身准备去看看说要给你献策的贾诩是何许人也。

 

  一路走来,听到你的侍女对你说起贾诩是你在辟雍读书时的学长,翻了翻脑子确实没啥印象的你刚走进偏房,就看见一个二十岁左右的青年正襟危坐在凳椅上,等待侍女给他煮茶。

 

  你看着他紫色的长发规规整整地束在头冠内,不知为何总觉得这人应该是一副疯癫的散发模样。

 

  哦,虽然你可能真的不认识他,但是只要你的脑子对他有印象,估摸应该也确实是个人物。

  

  想到这,你的脸上腾出笑脸,笑盈盈地问候起来:“先生初来乍到,不知要对钱氏献计如何呢?”

 

  你坐在与他对面的椅子上,示意他尝尝侍女煮好的茶水“不急,这是今年茶陵那面最新的嫩叶,味道十分清新,先生先润润喉。”

 

  贾诩听到你的话,先是说了几句感谢之词,低头抿了抿茶水后,又将茶杯放置桌上,引经据典的夸赞起茶水的味道。

 

  你原本还美滋滋地喝着清茶,被他这两句话搞得兴致全无。

 

  不是,这贾诩是什么小古板啊,感觉怎么跟昨天宴请你的,那个快六十岁的老头一个说话逻辑。

 

  你在内心狂翻白眼,不知道为什么你脑子里疯疯癫癫的人没疯之前居然是这么一副规规矩矩的孔融模样。

 

  不过正因如此,倒是也让人开始好奇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才让他变化如此之大。你笑弯眉眼,认真倾听贾诩一板一眼地给你介绍当今局势,以及他给你的计策。

 

  略微一听你就知道了这小古板到底心里翻转的什么心思,才会来找你这个女家主作为他出仕的第一站。

 

  在这吃人的汉末,举孝廉为官的即鄙视花钱买官的又鄙视军功为官的,世家大族们即鄙视有官无钱的又鄙视有钱无官的。

 

  非得像袁氏那种四世三公的庞然大物,才算得上正正经经的食物链顶端人物。

 

  氏族们虽然当面给钱氏一些面子,背地里却都觉得,买官起家又喜欢跟武将凑到一起去的商人,一身铜臭味儿不说还舞刀弄枪的有辱斯文。

 

  这也是你之前试图在辟雍学宫处砸钱想要博得一些士人嘴里的好口碑。

 

  毕竟读书人最重视的就是口碑,你如果在这帮舞文弄墨的家伙里面口碑不好,这辈子,你算是与谋士彻底无缘了

 

  而贾诩,这个你没什么太多记忆的学长。

 

  许是先入为主的概念轻视女性,也许又是别的什么原因,总之他没有想到你已经知道董卓开始动了。

  

  这一个情报差打的,他想骗你的军队阻止董卓入京的意图在你眼里简直昭然若揭。

 

  你装作什么也不知道。端着一副赞同模样不时配合着他的话语直点头。

 

  按照他现在的这些说辞,他在来你这之前,必然是西凉那面的不知哪路军阀的军师,不然不可能你盯着董卓这么多年,前脚才收到董卓入京的消息,后脚他就过来了。

 

  贾诩定是身处比你的探子还要中心的位置,才能如此之早的得到消息。

 

  你看着贾诩认真帮你谋划的模样突然调转话锋“先生的来意我已知晓了,不过未曾听说先生的事迹,不如先做出点成绩吧?”

 

  你站起身,慢条斯理地整理了一下身上的因为坐姿而堆积的衣服褶皱,看着贾诩不自觉皱起的眉头笑起来:“先生,你刚来可能不知道我钱氏的作风,那么我也明人不说暗话,我是一个商人。”

 

  “即使我确确实实是个诸侯军阀,但是我本质上是个商人。”你从腰间拿了一颗红玉珠子下来递到贾诩的手里说道:“而商人最注重的就是交易,先生说了这么多,我已经很清楚先生的意思了。那么,如果先生能拿出足够的诚意。”

 

  你示意贾诩拿着你的信物,意气风发的笑容在你脸上展露:“我会让先生知道,在这西凉,不论哪路军阀,都合该姓钱。”

 

 

 

  事态变化的太快了,不到一周的时间,董卓还没等入京,何进在与十常事的斗争中就惨遭落败。

 

  杀人者,人恒杀之,不知道前半辈子杀猪后半辈子杀人当了一辈子屠夫的何进有没有想过,自己最后竟然是被阉党所杀。

 

  何进死了没关系,董卓已经走了一半的路了。

 

  董卓打着他先入京帮助何进的念头,仅仅带了精兵两千,后续大部队仍然在点查粮草,距离开拔都还有半个月的时间。就算他能瞒过雒阳那面的人,他心里也清楚,他的具体实力瞒不过就在他隔壁的你。

 

  董卓来了信,你翻了翻信件内容,通篇都是回忆跟你父亲一起行侠仗义闯荡江湖的快乐生活,你抿唇一笑知道董卓这是害怕何进死了,他入驻中宫之前后院失火过来套近乎呢。

 

  毕竟西凉军阀众多,在凉州那面他还可以用一些似是而非的利益和他高超的画大饼手法,让众人加入他的麾下,与他一起共享荣华富贵。

 

  可是这一套在你的并州可行不通,并州早在你十岁刚得到吕布和张辽那年,就已经被两人用来当做投名状送到了你的名下。

 

  不说并州本地仿佛断嘴鸭子般的氏族们,就是放大到整个西凉地界,谁人不知,你钱氏名下拴着两条吃人的猛兽,敢对并州打主意的,纯粹是自己不想过好日子了。

 

  而钱氏过的是什么荣华富贵的日子,从年轻时就接受你父亲的资助,待你掌管钱氏也未曾断过其军需的董卓更是深有体会。

 

  武力压迫做不到,钱财诱惑也做不到,没办法的董卓也只能拉出你的父亲,跟你回忆往昔,说些你小时候他还抱过你的话。

 

  你准备顺其自然。

 

  这个顺其自然,自不是什么都不做,却也不是什么都做。

 

  贾诩在你的并州蹦跶的够久了,也该让他做一些他真正想做的事情了。

 

  你招呼侍女来到你身前递过去一封信件,低声吩咐让她把贾诩带去给马超,并把信件亲手递到马超手里。

  

  “告诉先生,我只给他这一次机会,如果他做到了,以后他便是我钱氏首位谋士,并州铁骑会如臂使指,如果他做不到……”说道这你轻笑了一声,只能代表他贾诩不过如此,并不是三国什么有名的谋士。

 

 

 

作者有话说:

我不是贾诩黑啊,我先说明白,叠个甲,大家我都很喜欢的。

 

只不过对于没什么历史记忆的多多来说,三国有名的谋士,妹儿只知道诸葛亮,除了诸葛亮以外的人,她都觉得不过如此,因为已经看到了最好的,所以其余的就都成了将就。

 

而且能跟吕布玩到一块去的人,其实本质上还是喜欢搞武力压制的,这也是为啥妹儿看到流民第一反应都是抓走了充军,军队人数越多越好嘛。

  

今天突然提醒我有一个彩蛋违规,我还在想,我又什么玩意违规了,一看原来是我的小车车投票违规了,一下我就萎靡了,确实,违规也正常,统计了一下大家的投票,车车内容会按照张辽,全员,甘宁,马超的顺序进行写,到时候大家紫电鳗找我就好啦,写了会发一些能看的内容在老福特的,不会偷偷发滴。

 

  

  

彩蛋:贾诩、郭嘉、荀彧相关,贾诩计谋破裂之后,来救他的两位同窗和狠狠羞辱了三个人的你

 

 

 

评论(71)

热度(2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