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食呢(卖周边版)

【代号鸢乙女】穿越了,并且巨有钱19


  涉及人物:吕布 

  彩蛋涉及人物:西凉组


  

  董卓进京了。

 

  他趾高气昂地带着他的军队前往小平津,迎接回刘辩之后,就正式入驻了皇宫。

 

  挟天子以令诸侯,打的主意不错,不过跟你也没什么关系。

 

  董卓想在雒阳坐稳他的太师位置,就不可能双线开战,必然要联合西凉军阀打压氏族,实现当初画的共同富裕大饼,才不会被众人群起而攻之。

 

  你整理了一下书桌上的情报资料正巧看到前几天董卓的来信,不由得笑起来。你转身告诉侍女们,也该给你的父亲找点工作做了。

 

  做什么?当然是跟董卓写写信,联络联络他们兄弟两个人的感情。

  

  既然当初你承认了这段感情没阻止过董卓入京,那么在这汉末最后的狂欢里,董卓也合该认下这段情谊保证钱氏不会被先行干掉。

 

  没过几日,丁原气冲冲地从雒阳回到了并州。他干脆没消停,第二天就举行了宴会派人邀你前往丁府赴宴。

 

  董卓入京之后,就连安安稳稳的并州都开始动荡起来,暗黑冰冷的水面下,潜藏着的到底是冰山还是巨兽,无人能看清。

 

  你估摸丁原这时候来找你,定是因为上次何进同时递信给他和董卓邀请两人入京时,被董卓拿了先锋,后续丁原向董卓讨要封赏却被董卓拒绝,两人因此大闹一番不欢而散。

 

  如果这次宴请你,丁原打的是拉你入伙的主意,那他可真的是异想天开了。

 

  你看着丁原大步上前迎接你入座,轻轻撇了一眼旁边拎着方天画戟站岗的吕布,准备听听这人这次找你,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董卓大概是真的给丁原气到了,丁原几杯酒水下肚,就开始大骂董卓这厮不识好歹,不过如此,不可一世,不可救药。

 

  不什么玩意啊,还挺会拽词。你暗地里翻了个白眼,跟着喝了一口酒水,就这度数跟白水没区别的玩意,三十几度都是高估他了,到底是怎么能喝醉的。

 

  结果说着说着,丁原嘴里吐出来的话开始愈发离谱起来了。

  

  他指着吕布骂他竖子小儿毫无用处,只会在女人身上卖力。话风一转看见你若无其事的喝着酒水,又开始骂你伶人乱政,牝鸡司晨,还不如收拾收拾家当嫁给他丁原,给他伺候高兴了,说不定赏你个平妻当当。

 

  你面色一黑,酒碗重重磕在桌子上。还没等你说什么,吕布的方天画戟伴着音啸从门口唰的飞进。

 

  长枪直直洞穿丁原的嘴巴,带起他的身体咚一声,狠狠钉在墙上。

 

  鲜血与脑浆瞬间喷洒而出,丁原的仆从们尖叫声骤起,你颇为头疼地唤来自家侍女:“封锁丁府,不允许任何人进出,能派多少派多少,也不允许任何人自杀,去查,丁原的酒水必定有问题。”

 

  丁原内心对你有多少埋怨,你心里门清。毕竟偌大的并州,从他手里被你强抢过去变成你手里的玩具,他心存不满倒也情有可原。

 

  不过这么多年了,你在对待丁原上从未曾短缺过他什么。主打一个,你不给我添麻烦,我也不会下你这个并州刺史的面子。

 

  先不说丁原不会再与你的宴会上喝醉成这个样子,其次就算是他喝醉了酒,指着你鼻子怒骂这种事儿,与其说是丁原酒后吐真言,不如说是他被人下了药,来的更让你相信。

 

  至于另外那个,你懊恼地横了吕布一眼,轻哼了一声:“说吧,你又是怎么回事儿?”

 

  吕布走上前从墙上拔下方天画戟,丁原的尸体没了支撑物,软软地跌落在地上,那些红的白的弯弯绕绕糊在锐利的戟尖上,吕布右手一震血肉噗梭梭地落了一地后,才拎着重新恢复光亮的武器回到你身边。

 

  “董卓派人过来游说我杀丁原,想让我收编丁原的军队投奔他。”吕布坐在你的身旁,拿起旁边一方擦手的帕子,就势擦起了他的武器,说到这吕布突然卖起了关子:“你猜来的人是谁?”

 

  董卓还有军师?没听自家探子说起过这事儿啊,你嫌弃的推推吕布,让他离你远点,屁大点桌子,他这个人高马大的挤过来,你倒是没地方待着了。

 

  擦干净武器的吕布随手扔掉手帕,他端着你的酒杯润了润唇冷笑一声说道:“是汝南袁氏。”

 

  听到这话,你怒而拍桌站起。

 

  你就知道袁基那个家伙对你家门口的石狮子蠢蠢欲动!

 

  …&*□□ 他□□ 的□我,他&*…^¥【并州脏话】

 

  上次你及笄宴他来参加的时候就跟你话里话外夸赞吕布勇武,说些似是而非的话感叹你麾下有此等猛将,结果临走时话锋一转倒是说什么吕布和丁原之间的提携关系怎样怎样的。

 

  谁看不出来他到底什么意思啊,就他那副茶气肆意的模样还想离间你和吕布,让你对吕布生出间隙?

 

  可笑,谁家门口的石狮子会长出腿跑到别人家门口去?谁又会对家门口的石狮子心存怀疑?

 

  如果说初时,你跟吕布张辽还是彻彻底底的平等交易,你给他们想要的,他们给你想要的。

 

  那么在一起待了五年之后,在你喊了他们五年的师傅之后,你们就与血脉相容的家人没有区别,在这不属于你的时空,是吕布和张辽拉拽住了时刻都会发疯的你。

 

  更别提君子论迹不论心,只要吕布和张辽没有实质背叛自己的举动,就算他们在心里想着什么奇怪念头,你也懒得怀疑他们。

 

  你皱紧眉头,手指揣进衣袖内,慢吞吞的又坐会了椅子上。

 

  袁基不可能不知道他来找吕布这件事吕布有一定的概率会告诉你。既然如此他还是来了,那么只能代表他在赌。

 

  他在赌,赌你们之中但凡有一个人因此生出间隙,对他而言就是有利的。

 

  要么,就是大家都没瞧得上的你,以为你不过是丁原推出来的傀儡,并州这个地界仍然是西凉军阀中的一员。

  

  要么就是大家没瞧得上吕布,觉得平民出身从零赚军功入仕的吕布为了更高一层的进展,会对他们言听计从。

 

  你心里疯狂转动着各种念头,仍然琢磨不出袁基那面到底唱的哪出戏目,可是将计就计将吕布送进董卓那,你又害怕吕布出事。

 

  白门楼的事情一直是你心里的一根刺,相比寿终正寝的张辽,你总是对吕布照看的更多一点。

  

  身居此位,你从不端水,主打的就是一个现下喜欢谁就更跟谁亲。

 

  这也导致,你可能这个月还天天缠着吕布玩,下个月就溜达到张辽那不出来,再下个月又扎马超那俩人一疯疯一个月。

 

  弄得三个人都不知道你到底更喜欢谁,一直觉得你是个端水大师。

 

  琢磨了半晌,还是没啥想法的你,再次感慨如果自己有个谋士就好了,不用你自己考虑这种烧脑的玩意,该多快乐。

 

  转头刚想跟吕布讨论讨论看看他的想法,就发现吕布一副我摆烂听你的,你说啥就是啥的模样发呆。

 

  这幅模样多少次在你绞尽脑汁思考计谋的时候出现,看着就烦,你气上心头,一把抓住吕布头盔顶的一根翎毛用力一扥,拽了下来。

 

  看着吕布两根蟑螂须须仅剩的那根无辜的在空中微微颤动,你心下好笑,烦躁的心情散了大半,面上却不显丝毫,对着他直挥手赶他走:“走走走,看你就烦,带丁原的军队走,反正也是丁原的,就当陷阵营用,没差。哦对了,不准带你自己的军队,带去让董卓吃了怪浪费的,让张辽帮你看着。”

 

  啧,你这家伙!果然还是更喜欢张文远!

 

  吕布内心暗火涌起,腾的一声站起身来,看也没看你一眼捏起武器就往兵营方向离去。

 

  被吕布突兀的行为吓了一跳的你,还没等说些什么,这人就已经溜的无影无踪了,你狠狠朝他离开的地方犯了一个白眼,神经,来大姨夫了?

 

 

 

 

彩蛋:写了个番外,跟广陵王结婚,西凉人发疯的经典修罗场嘻嘻嘻嘻,我好坏心眼嘿嘿嘿,不知道写的好不好吃(对手指)

 

 

 


评论(57)

热度(32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